莫鸪

杂食动物
只要爬墙爬得够快,
安粉籍的就追不上我。

【魂】(一个漂泊的鬼的故事)

                                     第二章

 

我努力去回想死前那一刻,传言面临生死,人总是能迸发出安稳活着时想不到的感悟或想不起的回忆。可我记忆中一点印象也无,我活了二十年,没活出什么名堂,学着没什么兴趣的英语专业,与男友保持着不咸不淡的情侣关系,怀着一颗毕业后努力工作报答父母的心,维持着从不翘课不翘作业的好学生形象。

 

我扯了扯嘴角,笑了笑,真无聊。

 

无聊的人生,连死亡,都拯救不了。

 

不过,死后,竟然真的有灵魂,这一点倒是让我觉得新奇。我把手伸到眼前,皮肤白皙,指甲干净,没有如恶鬼般伸长到半米长,血管静静地藏在皮肤下,显出淡淡的青色纹路。一切如常。

 

我又看看别的地方,仍然有血有肉,穿着白天的衣服。如果不是刚刚明明白白地穿过了一个男人的身体,我恐怕直到天亮在阳光下灰飞烟灭也不会意识到自己此刻的状态。

 

天空的月亮慢慢爬了上去,半掩在一栋高楼后,月光皎洁无暇,我却没有一点观赏的心思,只觉得冷。

 

这冷,像是浸泡在温泉中,但是却有人向其中倒入冰水,冰寒丝丝缕缕地渗入水中,又渗入我的皮肤里,直到进入血液,腐蚀骨髓。我颤了颤,感觉四周的温度仿佛又下降了些许。

 

紧紧抱着双臂,街边的暖橙色灯光映在我脸上,只带出一片阴影。

 

又有人从身边经过,我正要往旁边让,感受到那人身上的暖意,不自觉地伸手,“唔....”我轻呼一声,急速收回手。

 

手的颜色仿佛淡了淡,我怔怔地看着,原来生人不能随便碰,太烫了,会被烧坏。握着这只烧灼后的手,抱在胸前。

 

至少,暂时不冷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靠坐在马路边,无神地看着来往车辆,感觉到暖意,习惯性往旁边让,身旁走过去一个男人。他穿着淡蓝色衬衫,棕色休闲裤,能看到的侧脸皮肤有些不正常的白皙。

 

是刚才穿过我身体的男人。

 

我眼睛一亮,这不是我的人体暖炉吗?!


————————————————————

前章回顾:

第一章:https://chenamo612.lofter.com/post/1f348ba8_11e08c67


评论
热度 ( 8 )

© 莫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