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鸪

杂食动物
只要爬墙爬得够快,
安粉籍的就追不上我。

魂。(没想好名字,是一只漂泊的鬼的故事。)

                           第一章

   

     “世人皆妄自贪嗔过,聚散离合,诺大天地竟是求不得,相安一刻。”

      听着这凄婉哀歌,我有些戚戚然。这耳机质量相当不错,似是真有位红衣女子在耳边哀哀苦吟。就连过马路时,也没能从这恍惚中抽出神来。

 

      “嘀——嘀嘀——”

       没等看清是什么车疾驶而来,我只觉得周身一痛,便再没有了知觉。

      

       “嗯....”等有了意识苏醒过来,我发现眼前一片漆黑。

 

        我握了握拳,手里传来不寻常的触感,似乎,没有触感,周身也轻飘飘的。尝试着站起来,手撑地,微微用力,身子便飘着立了起来。我一愣,眨了眨眼,匆忙低头,“还好,还好,脚还在,那就不是鬼。” 

 

        不过,脚下这是什么?水?眼睛似已习惯了黑暗,我看向四周,发现自己在一个狭小的通道里,一人多高,两侧的墙壁呈弧形,底部遍布青苔。眉头紧紧皱起,这里.....深吸一口气,却没有闻到任何味道,可是这里怎么看怎么像——下水道。

     

        囧。

        我是怎么钻到下水道里的?难道白天那辆车把我撞到了电线杆上,然后反弹撞上一块斜下45度角的门匾,然后啪给拍到地下了?

     

        我一边瞎想一边往前走,渐渐地意识到一个问题,我没有脚步声。周身一阵阵发寒,周边黑暗带来的压迫感越来越强,想要离开这儿的心思越来越强。可眼前的通道一眼望不到尽头,我一咬牙,跺了跺脚。

 

        这一跺不得了,我竟然往上面窜过去,半空中无法借力,我只能生生看着自己撞向黑糊糊的石壁,最后一刻,我害怕地闭上眼睛。

  

        没有意料中的头破血流,可突然感受到了风,吹在身上如刮骨般剧痛。

      

        我双臂环抱,皱着眉睁开眼睛,忍着剧痛。发现自己站在十字路口中央,天上的月亮很大很圆,可却觉得寒冷。

 

        车流在身边来来往往,带起一阵阵风。

  

        “现在的司机都疯了吗?有人在也不知道减速! 这速度快得带起来的风都刮得人生疼。”我忍着痛嘀嘀咕咕,小心避让着车流,趁着红灯车辆们停下来的空档终于走到了人行道上。

 

         扶着电线杆,微微喘了口气,寒冷不见缓,风倒是缓和不少,连带着痛也消了一半。

         习惯性地掏兜拿手机,看看什么时间了,天色夜已深,得按时回宿舍才行,不然免不得受大妈一顿骂。

 

         左摸右摸摸不着手机,衣服兜翻了,裤兜也翻了,我连屁股兜也摸了摸,别说手机了,钱包,纸巾,兜里什么都没有。

   

         “靠!我这是被抢劫了?”

 

         突然,身后传来一阵温暖,没等我反应过来,这温暖穿过我身体,走到我身前,是.....是一个人,他自然地走着,没有感到任何异样。他.....他他他....从我身体里穿过去的?!

       

         我他妈现在真的是鬼?!


评论
热度 ( 5 )

© 莫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