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鸪

杂食动物
只要爬墙爬得够快,
安粉籍的就追不上我。

【魔道×天官】无羡谢怜灵魂互换?!(一)

  【严重OOC预警!】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早晨,突然从仙乐宫的两间房间不约而同地传来惊叫声。

    曾经被封的仙乐宫如今已经重新修整,依然丝毫看不出曾经仙乐国宫殿的样子,反倒是古朴低调,一眼望去倒像是某座灵山深处的隐居居所。屋檐下一些叮叮当当的银铃和院落中随处飘飞的银碟倒是隐隐透着些贵气。


    花城已在仙乐宫住了好些日子,昨日,他的二哥来访,一身素白,凛然正气,难以想象这人跟鬼王大人有丝毫联系,身边跟着个一身红衣的俊俏公子,倒是阴气鬼气直冒。

谢怜见他一身红衣,心中暗自计较。虽说一直知道三郎在家中定有两位哥哥,但从未听他提起,今日突然来访,本就有些手足无措像是突然见家长,问三郎却不多答,只说跟着叫二哥便好,也绝口不提那二哥身边的红衣公子。


他面上依旧挂起和煦的微笑,正招呼着。

“哟,这么热闹那?”一阵风轻拂而来,轻飘飘进来一个人影。

“风师大人,”谢怜笑得更开了,放下手中茶水便迎了上去,“怎么提前从雨师大人那儿回来了?也不给我通灵说一声。”

“哈哈,这不正好给你一个惊喜吗?诶,我这都走了一个月了,你和鬼王大人还没....”一听这话,谢怜脸上蹭地变得通红,两手忙乱地捂这青玄的嘴,也没注意到身下有一个小东西轻巧地钻了进来。

 

“风师大人,这怎可胡说!你.....”师青玄嘿嘿笑着,扇子在手中摇啊摇,另一手拉了谢怜还想说什么,却听到另一边突然也热闹起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蓝湛蓝湛!!!!!快!!抱住我!!”

两人双双住了手,听见一声极轻的“嗯”,看向坐席处。那红衣男子此刻已跳上那二哥身上,手脚紧紧抓着他,活像一只八爪鱼,埋首在他颈间看不见神情,但从那微微颤抖的身体上能看出他此刻内心的惊惧。

风师大人手一抖,扇子差点掉地,随即又摇了起来,表情变得有些神秘,又有些兴奋,凑近谢怜轻声问,“太子殿下,敢问那两位是?”

“站着的那位,是三郎的二哥。”

“那扒着的那位呢?”

“不知,总之应不是大哥,没....没那么怂的大哥吧。”

“噗,”师青玄笑了出来,又摇了摇扇子,“恐怕......该是二嫂吧。”

“........”谢怜无语,但心中嚼吧嚼吧又觉得这二嫂称呼所言非虚,自他们进殿以来,那二哥的目光多半紧盯着这位,带着熟悉的神色,就像....三郎。

“要我说,你跟人家学着点,也不至于都这么久了还....” 师青玄依然在耳边扇风。

 

“哪儿来的小狗?!”谢怜实在受不住他的叨叨,眼尖看见桌前有一只通体幽黑的小狗,心下一喜,一巴掌糊开师青玄的脸便小跑了过去,抱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别过来!!!离远点!把它给我扔远点!!”那位“二嫂”偏头瞅见谢怜抱起了狗,立马又惊声叫了起来。二哥抚了抚他的头,抱着他离得更远,说道“不用怕。”嗓音温柔,那少年便又埋首,只是抱得更紧了。

 

这一互动落在谢怜眼中,心中微微一动,他便敏感地察觉到那一对想拥之人之间必然有着极深的羁绊,只是不知他们的故事是如何,看外表气度皆是不凡之人,这天庭凡间却未曾听说。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小黑狗,猜到定是风师大人之物,转头问道,“风师大人何来的闲情逸致,抱一只小狗来玩儿?”

闻言,师青玄摇着的扇子慢了下来,神色也变得柔和,褪去那一脸戏谑,“从雨师大人那儿带回来的,本是同窝崽子中最健壮的一只,却不知生了何变故,它母亲转而喂养其他孩子,就是不喂它,它还没断奶,饿得连叫声都虚弱无比,眼瞅着要没了,给青牛救了下来,我瞧着它顺眼,带回来养养。”


听到这小黑狗的身世,谢怜怔了怔,掩去神色,笑着道,“别被你不小心一扇子扇下天去才好。”

“不会的。”师青玄轻轻接过小黑狗,又说了一次,“我不会的。”

“它,可有名字?”

师青玄抱着小黑狗往门外走,听到这,顿了顿,没有回头,只听见他轻轻笑了笑说,“那还用说,当然是随我的名,叫小玄子,”他继续往门外走,“小玄子以后要听我的话,我们以后,就相依为命了,你放心,我绝不会饿着你.....”

谢怜站在原地,看着殿门外,依稀还在传来师青玄絮絮叨叨的声音。屋檐下的银铃轻轻巧巧地响起,不知敲开了谁的心,翻起了何处的回忆,又,传来了哪年哪月的一声叹息。

 

昨日这番热闹,最终还是三郎出面收场。一番相处下来,三郎规规矩矩地喊着二哥,那二哥也不亲不热地应着,他身边的红衣少年也不知何故安安静静,其间听他叫身边人“蓝二哥哥”,声音清爽,不似白天的杀猪般鬼叫,不过那份隐在其间的淡淡情愫,却一般无二。

晚些空闲时候,他才听三郎说,那二哥叫蓝忘机,那....二嫂,叫魏无羡,他二人,来自云深不知处。

 

    昨日虽然热闹,也比不上今早这两声惊天地泣鬼神的惊叫,因为,一早醒来的谢怜跟魏无羡猛然发现,身边睡着的,是对方的人!他们俩灵魂互换了!?

 

——————————————————————

一口气写不完了,只好分段。求轻拍。

评论 ( 22 )
热度 ( 5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