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鸪

杂食动物
只要爬墙爬得够快,
安粉籍的就追不上我。

【魔道·忘羡】温暖的尸体 [短篇·完结]

末日paro, 剧情借鉴了电影,有ooc,非喜勿入。

雇佣兵魏无羡 x 丧尸蓝忘机


魏无羡走在荒凉的云深区的大街上,这里是他小时候长大的地方,他终究是回来了。正午的阳光撒下来,一半明,一半暗,却没有温度。

 

自从丧尸病毒席卷以来,他已经是为数不多能活下来的人之一了,平常靠搜刮百货店或军营里的食物过活,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

 

多亏常年的雇佣兵生活,这具身体,很习惯战斗。

 

风吹过,扬起他耳边的碎发,他抬手,习惯性地将一头黑发利落地扎在脑后。

 

眼神在两侧搜寻着,随处可见的尸体,报废的车辆,破碎的玻璃窗,有着坑洞的地面,还有......

 

魏无羡眼睛一眯,身形转了向,往一条被半掩着的秘道走去。

 

秘道很窄,仅供一人通过,通道的尽头,是一道小门,进入之前,他略退出去望了望四周,确认了四周暂时没有丧尸,便提步往那门走去。

 

在末日初到时,一些有权势的人花重金铸造了这样的密室,它足够坚固,而且能隔绝门内的人气,长长的通气口从地下一直延伸到郊外。

 

用来储存食物或躲避丧尸。

 

虽然也常从里面找到活活饿死的尸骨,但藏有食物的可能性,值得他冒这个险。

 

魏无羡轻车熟路地开了锁,走了进去,一眼便看到坐在桌前的人影,他瞬间崩紧神经,伸手掏出了枪。

 

定眼一看,那人身穿绿色军服,额上绑着白色发带,面色苍白得不正常。他两手虚握刀叉,僵硬地扒拉着桌上的空盘子。

 

清脆的声响传来,叮,叮。

 

魏无羡立马意识到,这是一具丧尸,但他居然不攻击自己,反而,似乎在重复着生前的生活。他的手腕上有一个深可见骨的伤口,伤口已经结痂,想必被咬后没有立即死去,把自己关在这里慢慢等待着死亡,也不用担心会冲出去伤人。

 

那丧尸颤颤巍巍地站起,抬脚一步一顿地走到另一张书桌前,握了笔在写字。由于手指太僵硬,笔从食指和中指间穿了过去,魏无羡远远看着,笔没墨,写不出东西。

 

那丧尸放下笔,走到窗边,那是画的窗户,给绝望的人们留下一丁点无关痛痒的慰藉。他坐在板凳上,一手捂了胸口,眼神望向“窗外”。

 

魏无羡走到那个书桌上,翻到最下面的几张纸,上面是极为好看的字体,却是抄写的军规。旁边有一封信,魏无羡拆开看,上面写着:

 

忘机:

很久没有见到你了,我相信我的弟弟是名优秀的战士,但我同时也极其担心你。我知道你一直在寻找他的下落,刚刚得来消息,他与一支雇佣兵军团一起行动。而且他那个人机敏,各项能力都很出色,你不必太过担心他的安危。保全你自己,有朝一日才能团聚不是吗?

祝安好。

                                                      哥哥蓝曦臣

 

 

 蓝忘机么?魏无羡看着那依旧呆坐着的丧尸。

 

“有意思。”

 

“喂,我叫魏无羡,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蓝忘机对吧?嘿嘿我怎么知道你的名字?你猜呀?”

 

那丧尸坐在那里,听到这声音却突然转过身,因为关节僵硬,绊了凳子腿,摔倒在地上。

 

魏无羡愣了一下,哈哈大笑。

 

笑着笑着,脑海里模模糊糊地记起在他小时候,邻居家有一个沉默寡言的小孩,他主动去打招呼,对方转身时也笨拙地摔倒在地。细细去想,却想不起他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

 

他摸了摸鼻子,没办法,天生记性不好。转身去搜刮屋内的食物了。

 

那丧尸悉悉索索地又笨拙地爬回凳子上,一手捂着胸口,望向“窗外”。

 

屋内剩下的食物有很多,而且都是军用干粮,保质期长,热量高,魏无羡笑眯眯的,心里很满意。只不过食物有些多,他一次性只能带十分之一。

 

走到门边,他顿了顿,回身朝那丧尸招了招手道:“嘿,蓝忘机,我走啦,拜拜。”

 

转身正要离开,却感觉手腕被抓住,魏无羡动了动,又静止下来,转身看那丧尸。

 

那丧尸,或者直接称呼蓝忘机比较好,他一只手依旧捂着胸口,另一只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腕,脸也已转过来朝向他。

 

他的眼睛睁开着,瞳孔微微失焦,但并没有完全涣散,是很好看的棕色。

 

他是一具尸体,还是一具有危险可能咬人的丧尸,魏无羡想着,但还是鬼使神差地决定留下来。

 

反正在哪儿活都是活,这里有落脚的安全处所,那么多食物没办法都带走也蛮可惜的,留下来,挺好的。

 

于是,雇佣兵魏无羡与丧尸蓝忘机开始了他们的同居生活。

 

魏无羡本来就是一个话多的人,很久没见着活人了,对着蓝忘机,每天啪啦啪啦地说一大堆话,虽然没有回应,也不期待有任何回应,但他依旧乐此不疲。

 

“蓝忘机我跟你说,我以前那个雇佣兵军团的老大可变态了,他妈的喜欢男人也就算了,还特别爱对手下出手,还好我跑得快,啧啧啧,你是不知道他那长相,小爷我英俊潇洒,就是喜欢男人也不会喜欢他那样的。”

 

“你认识的那个人也加入过雇佣兵军团吗?希望他的老大没那么变态吧。”

 

“诶,你生前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啊?”

 

“看你比较像禁欲系的,恐怕得要个男人才镇得住你。”

 

“唔,还得是个相当主动的男人。”

 

“然后让他去撩拨你,看你一脸忍耐的样子,一定很爽,哈哈哈哈。”

 

“你要问我喜欢男的女的啊?”

 

“嗯......这是个好问题。”

 

“其实我还没喜欢过人呢,嘿嘿,我命不好,生活总是在颠簸中度过,哪有心思想那些风花雪月的事儿。”

 

“诶,我说着话呢,你怎么又跑那儿坐着。太没有礼貌了!罚你抄军规!一百遍!”

 

 

他们在这里住了十几天了,每天魏无羡时不时出去勘查附近的丧尸情况,有太靠近的丧尸就处理掉,有时能搜刮到有用的物资。

 

比如今天,他意外地发现了还能使用的水管。没人修理加上战斗时的肆意破坏,很多基础设施都没法使用,有限的水源都是用来喝的,他已经有很多天没有好好洗澡了。

 

从附近找了容器,装满水带回了那间密室。

 

 

十多天相处下来,他发现那个蓝忘机,每天仍旧只是重复他的动作,戳盘子,写字,最久的就是坐在“窗前”捂着胸口。

 

不过有意思的是,他发现丧尸会听他的指令,让他站就站,让他坐就坐,让他往左走,绝不往右。

 

他把此归结为,作为军人对指令的服从已经变成了他的本能。

 

他对此很满意,每天锻炼蓝忘机的身体机能,想要让他,成为自己最有力的武器。

 

用水好好地洗了个澡,他转头看了看蓝忘机,嫌弃地啧了一声,“看你这么惨,小爷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也清洗清洗好了。”

 

说是洗澡,其实也只是沾湿毛巾擦洗全身而已。他让蓝忘机站着不许动,伸手就去脱他的衣服。

 

不愧是军人的身体,身材很匀称,肌肉紧实,只是肌肤有些过于苍白,大大小小的疤痕遍布全身。尤其是左胸口的疤痕,一下子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

 

那是一个烙印,他轻轻捂住自己的胸口,心里有些异样。烧得通红的烙铁压在胸口上,嗞啦一声,那份痛苦,停留在他十岁那年。

 

他本来也有很美满的生活,虽然出生就是个孤儿,但有好心人收养了他,他们还有个孩子,那哥哥对他还算好,他们家住在当时还算豪华的云深区。后来突然生变,养父母被杀,自己也被绑架,他们盘算着把他卖个好价钱。打算卖出的奴隶,都是要被打上烙印的。后来即使被救出,他知道,他再也回不去了。

 

嘴唇尝到咸到苦涩的味道,啊,竟然哭了吗。呵,真没出息。

 

突然感觉到有一只手,放在了自己头上,轻轻地揉了揉。

 

魏无羡惊讶地微睁大了眼,抬起头,看到那本来面无表情的丧尸,此刻定定地看着自己。

 

魏无羡突然觉得,那只手,似乎有点温暖。

 

晚上,蓝忘机照旧依着生前的习惯爬上床躺着。丧尸不会眨眼,所以他也压根不是睡觉,只是无意义的重复而已。

 

魏无羡走到房间的角落休息,他警惕着这具来历不明的奇怪丧尸,自然不会与他睡在一起。想到现在的食物也吃得差不多了,明天开始,就得离开这里了。看了眼蓝忘机,不知道这个武器,威力究竟怎么样。

 

 

区级边界。

 

大片的丧尸聚集在这里。

 

魏无羡和蓝忘机正在苦战。

 

蓝忘机身手敏捷了许多,力量也不错,还很听话,让进攻就进攻,让撤退就撤退,很是让人省心。

 

不过让魏无羡郁闷的是,那些丧尸压根不会去攻击同为丧尸的蓝忘机,全都追着他咬,一时有些手忙脚乱。

 

他们一边打一边向边界的铁丝网跑去,只要翻过这网,进入另一个区,就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跟着我!”魏无羡大吼道。

 

蓝忘机脚步一顿,放弃战斗,立马跟着他跑去。

 

防护网近在眼前了,魏无羡脚一蹬,极其敏捷地翻了上去,坐在网架上,伸手递给下面的蓝忘机。

 

“拉住我,上来!”

 

等到他也坐上来,接着说:“跳到另一边去。”

 

话音刚落,一具丧尸突然踩到另一具丧尸身上,蹦起来就要咬魏无羡的腿。此刻的魏无羡正在注意看蓝忘机能否好好往下跳,需不需要帮手,注意到危机已来不及反应。

 

眼看就要被咬,一条腿突然伸了过来,撞开魏无羡的。

 

魏无羡被这么一撞,重心不稳,往下一跌,却落到一个冷冰冰的怀抱里。他惊慌地抬眼看去,蓝忘机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好像还微微皱了眉。

 

奶奶个腿儿啊!

 

僵....僵....啊不,丧尸.....复活了?!

 

突然不听指令了?!救了自己?!还他妈现在用一种责备的眼神看着我?!

 

卧槽!这一定是我的幻觉!!

 

魏无羡闭了闭眼睛,再看,发现蓝忘机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样子,眼神失焦,只是依旧望向自己。心里松了口气,大概只是幻觉。

 

轻声说道:“放我下去。”

 

重新站到地面上,魏无羡才安了心,一个大男人被公主抱,成什么样子。

 

回头看着那些丧尸们丑陋恶心的样子,抓着防护网嘴里嘶吼着,魏无羡冲他们做了个鬼脸。

 

再转头看蓝忘机,干净的面庞,俊美的五官,结实匀称的身材,越看越顺眼,啧,都是丧尸,差距怎么就那么大。

 

 

一段奔波之后,他们找到了一处新的藏身之所。

 

蓝忘机已经不重复以前那些没有意义的动作了,但他还是常常捂着胸口,垂着头,每次看到他这个动作,魏无羡心里的异样就会挠得他不舒服。

 

“你说你捂着胸口做啥呢,要不是知道你是个丧尸,我差点要以为你在思念小情人。”

 

“我啊,”魏无羡坐到蓝忘机身边,“小时候也被留下这么一个烙印,当时被救出来了,但也什么都没有了。”

 

“啊,我还记得我们家邻居那个小孩,当时来医院看我,他当时的样子就像快哭了。”

 

“哈哈哈,那小孩可好玩了。”

 

“不爱说话,老是严肃得跟个小大人似的,不逗逗他,我都要怀疑他到底会不会笑。”

 

“那么有意思的小人儿,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样子了啊。可惜我后来被送走了,再也没见过他。”

 

他背靠着蓝忘机,所以没有看到,蓝忘机的嘴角微微翘起,竟然,笑了。

 

生活依旧在继续,他与蓝忘机的配合越发熟练,但让他不安的是,蓝忘机越来越不听他的指令了。比如他让他躲开,他却反而扑了过来帮他挡住攻击,他让他跑,他却掉头回去拿上他想要的物资。

 

丧尸虽然不会主动攻击他,但是会对他的攻击有反抗,再加上有活人的气血刺激,丧尸互相啃食的都有。

 

魏无羡心里生气,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另外,蓝忘机开始时不时会露出轻微的表情,甚至还能眨眼。晚上睡觉的时候,魏无羡就常常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

 

甚至,他半夜醒来,发现蓝忘机就睡在自己身边,眼睛睁着,看着自己。

 

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他想不出蓝忘机这是怎么了,这么久以来,从来没听说过这种的丧尸。

 

难道,这是丧尸王?成精了?此刻他跟着自己,是为了找到活人的聚集地,一锅端?还是要养着自己,再慢慢品尝?

 

正这么想着,抬眼看到蓝忘机缓缓转过头,对着自己,翘起嘴角,笑了一下。

 

卧槽!魏无羡顿时心都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

 

惊悚不安的魏无羡经过几天几夜的思考,他终于做了一个决定。

 

 

这天一早。

 

“蓝忘机,蓝二哥哥,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魏无羡带着蓝忘机走到外面。

 

他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你呢,现在要站在这里,不许动。”

 

又指了指自己,“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做,很重要很重要。”

 

“这次你一定要听我的,否则,”他抬手往自己脖子上一抹,“我会死的。”

 

蓝忘机眨了眨眼,果然站住不动。

 

“等到天黑,你就可以开始动了。”你就,自由了。

 

魏无羡转身走了几步,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再见啦,蓝二哥哥。”

 

忽略掉心里的异样,他埋头向前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魏无羡内心的不安却越来越扩大。这么让他站着不动真的好么,会不会有危险?其实这么久以来,他都没有伤害我,甚至,想起他时不时温柔揉自己的头,想起战斗时他保护自己的身影,他心里甚至有些依赖。

 

不,怎么可以依赖别人呢。我只能靠我自己,没有谁离开谁活不了的。

 

“不就是一具尸体而已嘛,还能被丧尸吃了不成?”

 

脚步突然一顿,脑海里蹦出一个画面,那人站得笔挺,面容依旧俊美不凡,只是他的身体,正被几个丧尸围住,狠狠啃食着,鲜血溅到了他苍白的脸上,他看向自己,嘴角还扯出一个微笑。

 

他身子抖了抖,内心突然很害怕,比当初被绑架被折磨还要害怕,比之前经历的任何一次危险任务都要害怕。

 

他转过身,朝着来路剧烈地奔跑。

 

想见他,想立刻见到他,想确认他的身体还是完好的。

 

这种心情在他脑海里叫嚣。

 

当他转过街角,终于跑到原来的街道,眼前的一幕让他的心脏骤然停了一拍。

 

有一具丧尸正在接近蓝忘机,与以往不一样,这具丧尸,似乎被蓝忘机吸引了,他歪歪扭扭地走着,张开丑陋恶心的大嘴,就差一点,就要咬上了。

 

砰!

 

一枪爆头。

 

魏无羡放下枪,手依旧有丝颤抖。一口气冲到蓝忘机面前,劈头盖脸地骂他

 

“你他妈不知道躲的吗?!”

 

“平时那么机灵现在怎么那么笨!”

 

“你不是丧尸王吗?!啊?!”

 

“你他妈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张了张嘴,说道:“你,说,不动。”声音沙哑,吐字也很不清晰,但,是真的说话了。

 

“你....”魏无羡脑袋当机了,愣愣地看着蓝忘机,自己却不会说话了。愣了半晌,只接了一句:“你,现在可以动了。”

 

蓝忘机伸出双手,把魏无羡拥进自己怀中。

 

魏无羡的耳边能听到蓝忘机的呼吸,他,有呼吸了?

 

“不要,离开,我。”那声音离魏无羡的耳朵很近,直直传进了他心里。

 

他回抱着他,脸埋在他胸前,听着他微弱的心跳,闷闷地说:“对不起。”

 

蓝忘机把他微微拉开了点,定定看着他,嘴角扯了一丝笑,眼睛里满是他的倒影。

 

阳光从背后倾洒在那高大的身影上,魏无羡突然想起了,当初他躺在医院里,来看他的隔壁男孩,也是背着阳光,站在他床前,一向冷淡的脸努力扯起一丝笑容,安慰自己,一切会好起来的。

 

他突然想起,那家邻居,姓蓝。

 

魏无羡心里颤了颤,喉咙干哑,眼眶发红,说不出一个字。

 

半响,他的眼泪汹涌而来,对着蓝忘机吼道:“傻子,傻子,你他妈是个傻子吗?”

 

他突然双手捧住蓝忘机的脸,看着他,声音有些颤抖地说道:“蓝忘机,你听好了,我魏无羡这一生奔波无数,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你这么傻的人,我不会再怕你了,你是丧尸也好,是人也好,你想吃我也好想杀我也好,我都听之任之。”他踮脚凑上前,声音轻柔却执着:“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我爱你啊。”

 

他再也发不出声音,只能伸出双手抱着他。

 

蓝忘机已猛地将他抱紧,堵住了他的嘴。

 

他的呼吸轻浅却凌乱,仿佛几乎要背过气去。

 

声音依旧沙哑,简单笨拙的几个字,却重重地敲在魏无羡心间,“我,也,爱你。”

 

他们的胸膛紧密相贴,两颗心跳动得越来越热烈。

 

魏无羡微微睁开了眼,看向远处,“蓝二哥哥,有活儿干了。”

 

他微微退了开,依旧倚在蓝忘机的怀抱里,除了仍旧狂跳的心和凌乱的呼吸,没有半分恐惧。

 

蓝忘机握紧了他的手,笨拙地说道“不,怕。”

 

魏无羡耐不住又凑上去啄了一口,“蓝二哥哥,你真好。”

 

夕阳倾斜,两人的影子在地上拉得很长,却靠得很近,几乎融为一体。

 

他们拥有彼此,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评论 ( 14 )
热度 ( 156 )

© 莫鸪 | Powered by LOFTER